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出遊」台南菜市場好好逛!東市場吃好料、水仙宮市場喝青草茶

2016年6月18日 天氣:晴天悶熱
今天起了個大早要和雷夢去台南玩
原本預計是8點出發,約9點多到台南的,結果雷夢太早起床,她媽媽line我看能不能早點出門
能早點出門當然好啊!那就出發吧!
所以早上不到7點我們就出發了!
原來早點出發的好處是高速公路很少車,平常要開4~50分的車程縮短到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然後又讓我們很幸運的找到停車位,所以早上7點45分我們人已經在東市場了!
從停車的位置一進東市場就看到這張平面圖,就順手拍了下來,感覺我們沒有逛完就走了。
一進菜市場我們就先衝廁所,因為在高雄時有先買豆漿喝,雷夢一口氣把它喝完了。
為了怕她尿褲子,我們下車就是先帶她上廁所,沒想到這裡的指標做的挺好的,連廁所外面的牆上都有彩繪耶! 
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們想吃的攤販:美鳳油飯!
有熱騰騰的油飯,而且跟一座小山一樣高哦!前面小盒的一盒應該是35元。 
目標之一就是芋丸啦!我們買了4粒一盒的加油飯小盒的一盒總共85元
然後雷夢看到紅色的蛋又說想吃,就順便買了2粒15元,光這攤就買了100元了! 
由於我們長得像觀光客,所以老闆娘給我們的油飯是這邊現挖的哦!它是熱的! 
然後美鳳油飯的右邊就是我家輝輝超推的阿粉姨牛乳紅茶啦!
正想說怎麼沒看到人顧攤時阿粉姨就出現了! 
我們買了一杯大杯的牛乳紅茶和紅茶,還跟阿粉姨本人小聊了一下。
只是我家雷夢不配合,自打進菜市場起就一直喊好臭…
原來這小傢伙不喜歡菜市場五味雜陳的味道啦!
她喊到我們大人都覺的好尷尬,所以就把她帶出來了…所以東市場其他部份我們沒什麼逛到
不過我覺得有一攤滿特別的,應該是賣水果還是賣菜的我有點忘了,他居然有賣核桃耶!而且還是一粒5元這樣賣!太好玩了,我第一次在菜市場看到賣核桃的說。 
走出來到路口就看到這攤賣中西式小點心的 
雷夢的手又不安份的在人家的餅乾上亂摸,被我們馬上制止了,原來這攤也是大家很推的蛋糕攤。 
但我們來的太早,感覺還在準備中,不過沒關係,雷夢喜歡吃的是鳳梨酥,這裡的一顆19元,雷夢她娘買了2顆給雷夢,後來回高雄後她娘有吃了一個說超好吃,很酥又不油! 
隨手拍了一下東市場的生鮮區,感覺滿乾淨的。

我們帶著在市場買的東西到附近的小公園野餐了,但是我們居然忘了要筷子…
後來我們很野性的直接用手抓著吃…芋丸的口感真的很特別耶!
外面的芋頭混合粉類吃起來QQ的很有彈性,中間有肉餡,鹹度配合的剛好。
是我們的菜無誤!
油飯表現也算中上,不會過鹹也不會有油膩感,這樣吃完還真飽說。
再配上我的牛乳紅茶!它喝起來真的跟一般的奶茶不一樣,有點鮮奶茶的感覺,甜度適中,很好喝! 
離開東市場我們又來到海安路二段的水仙宮市場,神奇的是這時才早上8點多,但路上已經沒有停車位了…我們最後停到地下停車場去…
這個市場我覺得比較熱鬧,東西也很多。 
覺得最特殊的是這攤賣青草的,一走進市場我就被它吸引住了,後來還買了青草茶和解毒茶來喝,青草茶不會苦,但解毒茶會苦,雷夢兩種都喝了一口,解毒茶讓她臉憂了~哈哈哈
讓她喝水漱口還是一直喊好苦,後來看到賣饅頭的就買了饅頭給她吃,解一下苦~
小孩子果然還是不太能接受青草茶。 
走出來市場旁邊看到這間專賣大餅的 
口味眾多,一個都20元。
我買了一個槓子頭和甜大餅帶回高雄吃。
然後我們過馬路順著走,發現了進興糖果行! 
沒想到它就在水仙宮市場附近! 
一定要進去逛逛的啊! 
我可以說這裡的餅乾我小時候都有吃過嗎?! 
喜歡蜜餞的這裡也有哦!而且是秤重的! 
好多現在已經找不到的糖果,也有現在小朋友會喜歡的零食。 
這區真的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耶! 
我應該脫離國小之後再也沒玩過這個了 
後來我買了一點點脆梅,老闆娘算我10元! 
順著路走到轉彎處往停車場方向走看到這裡風神廟,感覺好像挺有歷史的,不過因為用黃色布條圍起來我們就沒進去了。
才早上10點氣溫已經熱到我們快受不了哦!還是快去下個景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