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生病」水瘤開刀日記

105年10月4日
今年的中秋連假真是有生以來最幸福也最悲傷的中秋了…
今年8月時發現MC的狀況不正常,於是結束後就去大寮的樂生婦幼檢查
超音波掃描後子宮是沒有問題,但是旁邊卻長了一個5.8公分大的水瘤
醫生說只是水瘤而已,沒關係。追縱檢查就好了。
所以開了避孕藥讓我回去調整經期。
沒想到一天一粒的避孕藥卻讓我每天下腹部都隱隱刺痛
原本我以為這是避孕藥的副作用
結果9月MC結束後再去復診時發現它居然長大了!它長大了!它長大了!
6.4公分…
這叫我情何以堪啊?!我不就是正常吃嘛我,怎麼有辦法一個月養它0.6公分啊???
醫生建議我動腹腔鏡手術把它拿掉,不然要是它長太大爆掉的話就要用傳統手術了
心下頓時涼了一大半…
我問醫生:我10月底要出國,這個手術動了之後會影響到我的行程嗎?
醫生說這個手術創口很小,恢復快,所以不會影響我的旅行。
再問我是要去哪個國家?
我說要去日本。
醫生說那建議你還是拿掉比較好,要是在日本出問題的話,醫療費用是很可觀的。
我小小的內心交戰一下之後,還是詢問了一下醫生這個手術要住院多久?
醫生說大約3~5天吧。你可以9月24日來做手術,建議越早越好。

我當下思考了一陣之後決定,那就這樣吧,動手術拿掉吧。以絕後患啊!
所以9月20日當天我復診完就先拿了瀉劑回家,隔天再跟老闆請了3天假。
開刀是星期四,但星期三當天就要先服2劑瀉劑,把腸子排空。其實也差不多等於前一天禁食了…然後晚上9點前再去辦住院。

星期三當日早上9點先喝了一杯瀉劑+沙士,真的要加很甜的飲料才喝的下去啊!瀉劑好鹹,不加沙士我還真的喝不下去…
然後約莫10點左右就開始發作了,幾乎每小時會噴射個1~2次,放心。因為是瀉藥,所以菊花並不會痛,但是要多喝水,因為噴出來的幾乎後來都是水份比較多。
下午5點還要再喝一瓶瀉劑,這瓶喝完後就不能再喝水了,喝完我也快吐了…
雖然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但是我也不會覺得餓。
辦住院之後就完全禁食了,連水我都不喝了。

辦好住院後還要先刮毛、清潔肚臍。然後再浣腸後就回房躺著休息了。等著明天被宰這樣。
對了,這次我是在樂生住院,不過我是住健保病房,整個四人房就只有我一個人…
換句話說我一個人獨享四人房還不用加價這樣。

星期四一早8點的手術,換上手術衣後被半身麻醉後我就不省人事任人宰割了…
護士說等我麻醉之後就幫我裝尿管。我嚇了一跳!為什麼要裝?
護士說怕我動手術時膀胱脹尿,這樣膀胱會受傷。

等我有意識時人已經在恢復室了,而且覺得肚子好痛好痛
嘴巴好渴好乾…
因為好痛,我就一直說:痛…痛…痛(用我嘶啞的嗓子,沒喝水所以沒聲音)
旁邊的護士就說我現在麻醉在退所以會一直喃喃自語,可能會嘔吐之類的
我勉力的睜開眼睛想看清楚我在哪?但也只能大概的看一下我不在我的病房
然後旁邊是我的媽媽和姊姊
聽到她們一直說我在抖,是不是會冷?要護士再幫我加被子
護士來幫我量耳溫,說體溫正常,會抖是因為麻醉在退
我也知道我在抖,而且是不可抑制的狂抖,奇怪?半身麻醉為什麼我會喪失意識?

等我完全清醒已經是下午的事了…護士來查看過好多次,量耳溫、血壓。
後來我姊才說我是全身麻醉,因為護士說我人高馬大,別人只需要10CC,我要20CC這樣…
而且還要躺到下午6點才能起身。整個手術過程約1個半小時。

兩天下來等我吃到第一口食物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是媽媽親手煮的魚湯。就這麼一小碗愛心魚湯。

開完刀的隔天也就是星期五,我的體力有比較好一點了,然後早上尿管也被拔掉了(它要裝24小時),裝它在身上時我身為人的尊嚴就是整個拋棄了…因為行動不便,只能任由護士幫我用水清潔"那裡"…就算我不好意思,也只能暫時拋棄羞恥心了…(淚奔啊~~)

中午時同事姊姊和現場的師傅來醫院探望我,小聊10分鐘就趕著回去了,因為我們午休時間只到1點,我讓他們先回去吃飯休息。
下午小茜(我的保險業務員兼前任主管)也帶著富邦的小禮物(是條可愛的毛毯)來慰問我,除了看我的情況之外還叫我多住幾天,理賠的事不用擔心,反正我的保險一定可以理賠的。
晚上秀芬也來探望我,帶著她的晚餐-鹹水雞半隻+其他蔬菜還買了水果和小餅乾,在那之前我家少爺也買了香雞排來我病房和我姊一起吃(是的,我沒吃,因為我不能吃刺激的東西)。
現在是怎樣,都買好香好好吃的東西來刺激我就對了…
不過我還是偷吃了1塊鹹水雞和2塊蔬菜…我嫌蔬菜是生的就不吃了…
就這樣她邊吃我們邊聊,從7點聊到9點多她才走。聊到我媽都睡著了~哈哈

星期五早上拔完尿管後我問護士我還要吊多久的點滴?
護士說還有一瓶食鹽水和一個高蛋白(自費的)
我真的超討厭打針這回事的,所以我就和護士說食鹽水就不用打了,我多喝水就好。
高蛋白是怎麼回事?
護士才跟我說原本我簽好說要用防沾黏(9000元)的,但醫生開刀時覺得我不需要用,所以這筆錢就省下來了,我姊就幫我買了2瓶營養劑,一瓶1千元。已經吊完一瓶了。

既然還沒吊那也不用吊啦!我多吃點營養的就行了,那我手上的針筒是不是可以拔掉了?
護士說只要我拔掉尿管之後能自行解尿就可以叫她們來拔了。
所以我一能自行解尿之後就馬上叫人來拔針筒了!手上插著那個針筒讓我的手一直覺得好痛。

由於腹腔鏡手術的傷口很小,都只有1~2公分,所以表面上是貼著美容膠,上面再蓋上一層紗布,短時間內傷口不能碰到水,所以只能擦澡。也不用拆線,因為是縫肉線,而且是縫在肚子裡面,所以我的肚子和腹部加起來總共4個小洞。醫生跟我姊說我的失血也沒超過10CC。

星期六感覺身體有比較不那麼痛了,但還是不能有大動作,原本以為今天不會有訪客,沒想到樓上的同事居然帶著雞精來探病,還和我閒聊了很久。
然後阿正又帶著果汁來探病,也是小聊一下之後就走了。今天倒是我家輝輝陪我一整天
直到晚上媽媽帶晚餐來,他吃過了才回家。

星期日(中秋節)早上10點多逸芳就傳Line問我要不要吃鹹粥?我當然說好啊!
然後11點多就看到她和她老公一起出現了!帶了好大碗熱呼呼的鹹粥、肉圓和飲料、點心。我笑說你們是來野餐的嗎?
後來秀芬也來了,也買了肉圓、飲料,我們就一起邊吃邊聊,還笑的很歡的直到下午2點多她們才走。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4點多宜蓁和她老公也帶著鳳梨酥來探病了,看到她肚子裡即將出生的孩子也忍不住的輕摸了一下。好神奇的感覺哦!

再晚一點7點多換蘭馨和她男朋友來了,又聊到9點多,還帶了奇異果來削給我吃。真的很開心啊!一整天下來輪流見到了幾乎所有的朋友。
明天就要出院了,早上我就讓媽媽先回家做她自己的事,晚上我一個人自己睡在醫院。
星期一早上9點多櫃檯就打電話來通知我可以下去辦出院了,剛好姊姊也來載我了。
這次出院總共結了10895元,星期三還要回診看報告和拿診斷證明。

回診時有看到彩色的手術照片,那個水瘤就一顆白白的這樣。醫生說是良性的。後面也不用再吃藥和回診了,手術時是先把裡面的液體抽出來再把它剝離,所以復發性也不高。

星期二我就去上班了,但我走路的速度很慢,連老闆都不敢叫我做事,因為我的動作也不能太大,也不能提重物,幸好大家都很體諒我。

感謝我生病時陪在我身邊的人、照顧我的人、來探望我的人。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