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成功漁港賞鯨、源發餐廳吃山產

2017年8月27日 天氣:早上7點半下過大雨後直到下午回到屏東都是艷陽爆熱的好天氣

根據昨晚睡前大家說好的想看日出,也查過日出時間是5點半,所以大家決定5點起床再慢慢走過去,而這個提前4:45起床去探查天氣狀況的小任務就由我來擔當啦!
我出門玩多多少少都有睡不熟的症頭,所以4點半我設的鬧鐘還沒叫我就起來了,把鬧鐘取消後悄悄的開門走下樓開門看看外面的天色還有溫度,確認狀況後又安靜的走回房間,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把燈打開,這下子所有人全都醒了~哈哈哈


我們起來梳洗後摸黑走到昨晚看星空的海邊等日出
這時太陽默默的出現亮度,才發現周圍的雲層實在太厚,看來要看到如蛋黃般的日出是沒希望了。

東方的天空慢慢露出魚肚白,但雲層實在黑的可怕,遠遠的天邊還可以看到閃電

其他的小伙伴發呆的發呆,休息的休息,老師則是架好器材等待日出。

太陽很準時的5點半一到就秀出它的陽光,雖然被雲擋住,但露出來的陽光還是在海面上鋪了一條金毯。

海浪拍打著岸上的石頭,白色的浪花和黑色的石頭看起來還滿像一副畫的說。

然後,就在我回頭看看其他人在做什麼時就看到這一幕,某人為了拍照就拿了漂流木hold住不動這樣,姊姊~你真藝術…

拍到6點多我們回到民宿休息吃早餐
阿美姨民宿是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它門前的路其實很小條,我們昨晚還差點一閃而過沒發現它咧。

裡面有吊床,我有去躺,很舒服哦!

整體環境整理的很棒很乾淨,住在這裡就像住在別墅一樣。

剛從海邊一起走回來的大家,應該沒人發現我偷拍他們。

這棟的3樓就是昨晚我們睡的8人房,裡面空間很大哦!

旁邊可以停車,那2棟小木屋好像是屋主自己住的地方吧。

我們的住宿有附中式早餐,昨天我們入住時有先問我們今天要幾點吃早餐,我們說7點,但回到民宿才6點40分桌上早就準備好飯菜在等我們了!

昨晚忙著吃沒時間拍大廳,現在補記錄一下。

進門的順序是大廳、餐廳、廚房,中間則是以電視櫃和中島吧台做分隔這樣,所以感覺比較寬敞。

我喜歡這個中島吧台

廚房裡面應有盡有,只要你找得到。右手邊有個大冰箱,還好有它,我們最後的食材全靠它了!

這樣圍一桌吃飯感覺就是一家人啊!
除了在公司吃午餐,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圍爐的感覺了!

這麼傳統的菜色,就是媽媽才煮的出來的味道啊!
(我也n多年沒吃過這麼傳統的中式早餐了說)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大家上樓收行李順便再賴一下床,直到陳爸爸受不了我們一直賴在上面不出門打電話上來催,我們才拿著行李下來準備出發,結果居然就下大雨了!!

所以我們就名正言順的繼續窩在大廳等雨停~
等雨小到像毛毛雨一樣時我們才出發,是說這時還是很早啦!
畢竟我們打算搭的賞鯨船是10點報到10半才開船,而這時也才早上7點40而已啊!

雖然還很早,但我們還是朝著目的地開著,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原本還下的很大的雨頓時沒有雨了,然後整個陽光普照溫度逼人,剛剛的雨就是個幌子這樣。

我們到的時間真的太早,才8點半多,所以決定去逛一下成功漁港旁邊的菜市場。

把車停好,我們一走近市場就被樹下的這攤吸過去了。
桌上擺了很多的瓶瓶罐罐,還有超迷你可愛的小辣椒在販售。

這樣看過去我有一種來到東南亞的fu…醃漬生豬肉耶!而且可以打開直接吃,小茜拿了一塊試吃,我看她咬不斷(生的要咬的斷應該是屬野生動物或是犬科的才行吧)就叫她乾脆整塊一起咬,看她像在吃口香糖一樣咬超久,後來老闆娘才說那個其實很鹹,一點點就可以配一碗飯了,讓她吃一口陳媽媽剛剛跟老闆娘買的小米麻糬,不然真的太鹹。
我才發現,靠,你也太厲害了!那麼鹹為什麼你可以面不改色吃啊!!
後來還是老闆娘說真的咬不爛就吐出來吧,她才吐出來,這種鹹死人的狀況你是神嗎?!

老闆娘說她賣的都是原住民的美食,有醃漬辣椒、魚、生豬肉、生腸子之類的,有興趣、敢嘗試的人請來吃吃看吧!

這個菜市場其實很小,不到10分鐘就逛完了,我走到旁邊去找脫隊的小伙伴時發現了這一攤專賣客家美食的。
走到前方一看發現居然還有節目來採訪過,那就更讓我想吃啦!
這家叫東粄香,根據它的DM上寫的,這家1949年就創立了,賣的東西就是上面吊牌上寫的發粿、草仔粿、發糕之類的。

我對於沒吃過或是沒看到的食物顏色有莫大的好奇心,所以那個綠色的紅龜粿我超有興趣的,其實都很想試,但我胃太小,而且天氣太熱,我怕等我回到高雄東西會壞掉所以只少少的買了2個綠色(包綠豆餡)的紅龜粿和1個發糕,除了大包的麻糬外,其他都是均一價20元。

後來賞完鯨回來在車上我就試吃了綠色紅龜粿,很Q有淡淡的草香,綠豆餡甜度剛好,我想我家阿娘應該會喜歡。

然後旁邊這家也讓我很好奇,所以順手買了一個紅豆餅,還不錯吃啦!個頭滿大一個的,餅皮也很Q,餡的份量也剛好舖滿整個餅皮中間,讓你每一口都吃得到皮和餡這樣。

逛完菜市場我們來到旁邊的魚市場,來了之後才發現人家要下午1點半才有船入港,所以現在是空盪盪的哦!
但是大船造形的魚市場倒是很有特色!

天氣真的熱到爆炸,其他人都不想過來逛,就我和陳爸、小茜、明瑞(小茜的朋友)過來走走這樣。
我喜歡看這樣安靜祥和的風景,有一種淡然的舒適感。

轉頭看到牆面上掛著一個牌子寫著新港鬼頭刀FIP漁撈日誌投放處,難道抓魚也要寫報告?

還在發呆就看到一艘膠笩開進來,劃破了這個寧靜。
看到旁邊有人在釣魚,陳爸早就走過去看人釣魚了,我們也跟著靠過去看看這裡能釣到什麼魚種,沒想到居然是熱帶魚!
我和小茜兩個都市俗都覺得熱帶魚不能吃,但旁邊一堆人都說可以吃而且肉質細緻…這真是打破我的三觀了耶!
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開回來準備搭船的地方,前方那艘白色的船就是今天要賞鯨的船哦!

除了像我們一樣事先匯錢報名的,現場也可以報名參加。

站在2樓往前看出去,這個港口其實滿乾淨又漂亮的說。

乾淨又沒有異味的漁港,停泊在岸邊的漁船,平靜又湛藍的海水,我喜歡這裡。

報到完也聽完講解穿上救生衣後我們踏上旅途準備出海賞鯨囉!

我的小傻在出海後只拍了這一張遠望三仙臺和八拱橋的照片後我就讓它休息了,因為我睡著了…
(此張照片為陳鎮元老師所拍攝)
就在海上遊盪了快1小時後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了平鼻海豚,也在這同時我居然暈船了…
原本以為我不會暈所以沒有吃暈船藥,沒想到有吃藥的人睡的很好完全沒事,沒吃藥的我暈到都快吐了…我差點就餵海豚了我!還好早餐我吃很少就算要吐也吐不出來。
親眼看到野生海豚我是很開心,但此時要是能踏在岸上我會更開心…

總算在我真的餵海豚之前船也回航了,踏上岸的那一瞬間我都覺得我快往生了…

歸還完救生衣後大家稍微休息一下,接著要去吃午餐,原本想吃的那家店因為要等40分,我們在開到店門口後選擇放棄吃別家。

在吃午餐之前我們先跑去吃成功豆花回神一下。
豆花店內這裡貓睡的挺舒服的,我忍不住拿出小傻對著牠的粉紅肉球拍照。
粉紅色的小腳掌好可愛!也太療瘉了吧!

事實上這隻貓是睡成這副德性…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牠不會掉下來…

為了快速回神兼天氣太熱,我點了花豆刨冰,上面的糖漿是黑糖水,很香也很甜。

牆上的菜單是用毛筆寫的哦!居然沒有違合感,太厲害!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吃,就只有老師一個人發現我偷拍。

點餐的櫃檯和做單的地方

選項不多,但是都很好吃。

你笑了!你居然睡到裂嘴笑了~這麼開心嗎?!
(其實我滿想摸牠的,但我怕牠有起床氣,然後咬我…)
所以你還是睡好睡滿吧!寶貝。
成功豆花,有經過可以吃吃吃看。

吃完冰,該來吃正餐了,我們往台東市方向走,到東河鄉本部落去吃源發餐廳。

外表不起眼,但東西很厲害。

粒粒分明的炒飯

香氣十足又不糊爛的炒麵





這道是炸蟬蛹!雖然有蟲蟲的形狀但真的還滿好吃的耶!
請想像它是鹹酥雞的版本就行了!

聽說這是溪蝦,但很有肉,吃起來也很Q彈,好吃!

青椒炒山豬肉,不要問我青椒好不好吃,我只能回答豬肉好吃!

最後上來的是藤心湯,這道湯有苦味但是會回甜的苦味,這樣滿滿一桌菜讓大家吃的好滿足,原本以為這攤可以付到錢,結果又是被大器的陳爸請客了,還不準小茜收錢,這讓我們怎麼好意思,都被請3餐了耶!
我們本來想硬塞給小茜,但她父命難違,也拒不收錢,好吧,那等一下就買個小禮物送陳爸陳媽吧!

往回走的路上我們在這裡拍個照休息一下

這裡是一個很小的景點,但我覺得台東真的處處是美景。

上來走吊橋,下午2點,太陽就是沒有想要收斂的意思。
我們就這樣走到橋的對面再走回來,接著上車直奔台東市要買楊記地瓜酥。
小茜那台車比較早到,我們走過去時他們都買好了,我只簡單的買了2大1小回去當伴手禮。

然後又看到這間蜂之鄉,推門進去看看,發現有適合當小禮物的點心,就買了來送小茜一家,當然買之前有先試吃過啦!
是好吃的香酥條,希望他們會喜歡囉!

這短短的2天一夜就到此劃下句點囉!
回到高雄才發現屏東高雄居然下起大雨…今天還真是有始有終啊!哈哈哈~

這次的旅行很開心,有充到電的感覺,又可以活力滿滿的面對挑戰囉!
謝謝這次同行的小伙伴,因為有你們參與,我的視界才能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