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花生糖粉再利用

2016年4月10日 天氣熱

清明節剛過,包潤餅的花生糖粉剩下一大碗,母親大人正愁不知如何處理時小的我自告奮勇的說我來處理,然後我就開始google花生糖粉的用途啦!

看了一下網友們的用法發現不外乎是包刈包、炸湯圓、白糖粿之類的,再然後就讓我看到麥仔煎了!

研究了一下發現其實材料我都有,粉類的部份可以用鬆餅粉代替就好,牛奶我沒有,不過我的自製鬆餅粉已經有加奶粉了,所以只要放水就可以。

那就來做做看吧!
花生糖粉麥仔煎(30公分平底鍋約做3~4份)

麵糊做法:
                   自製抹茶鬆餅粉150克(請參考奈潔拉自製鬆餅粉)
                   水150克
                  黑芝麻約5克
                  蛋1顆
                  橄欖油約5克
                  酵母粉一點點

內餡:
            花生糖粉適量

做法:1.將麵糊材料全部混合攪拌後靜置約半小時
            2.用平底鍋小火抹點油,倒入適量的麵糊煎至表面起泡後灑上花生糖粉
            3.將麵皮對折成半月形,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4.要好入口的話可以再切成三角形

水份可以用牛奶或豆漿代替,水的份量不要加太多,以免麥仔煎太軟不好翻面
鍋子最好用不沾平底鍋,比較不會黏。


後來我又想到應該可以用來做餅乾,所以就試了一下這個做法。感覺很不錯哦!

花生餅乾

材料:自製鬆餅粉200克
            奶油或橄欖油(任何其他液體油也可以)35克
            花生糖粉100克
            蛋1顆
            水約40克

做法:1.全部壓成麵團後再用手或湯匙分成一小團,麵糊可能會有點黏手,可以在手上抹點水。
2.在烤盤上壓平,塑成你喜歡的形狀。
3.烤箱200度預熱,先烤10分鐘後,再以150度續烤15~20分,視你的烤箱火力和餅乾大小判斷

這是個做起來酥鬆的餅乾,挺不錯吃的哦!又可以大量消耗掉花生糖粉,已經接觸過空氣的花生糖粉最好是儘快用掉,否則就是丟掉一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