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美濃花田、旗山糖廠、岡山羊肉爐


2010年2月27日
今天學妹們約我去美濃一日遊
由學弟開車我們其他人當陪客一起出發!
美濃的民俗文化村是第一個停靠站,因為宗翰學弟要來和我們會合。
今天天氣真是一整個天青氣爽加熱風徐徐~明明前幾天還很冷,今天居然這麼熱!
學妹們打趣說我一定是太陽神,因為我出去玩很少遇到下雨!

雖然是星期六,但停車場的車不太多,人潮應該都集中在下午吧!
11點多總算看到從山上不辭千里開車下來的學弟了!整個人曬的很黑說!(雖然原本就不白啦!)
於是我們分成兩車,中午了該去吃飯了!

這間美光粄條是我們往美濃鬧區走的時候發現的!學妹說以她野性的直覺一定要吃這一家。
原本以為只有門口這幾張小椅子而已,沒想到旁邊還另有洞天!往旁邊的巷子走才是餐廳啦!
不要被門面騙了!

炒野蓮,加上鳳梨豆鼓一起炒,很下飯的一道菜。

粄條。超Q的,很有彈性,而且淋在上面的油蔥也很香,一整個絕配啊!

薑絲大腸。酸的夠味!也沒有大腸的腥味!

花生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很Q而且用筷子挾也不會化開,感覺很像在吃粿!但真的好好吃!
下次去一定還要再點一次!

牆上有價目表,基本上都滿便宜的!而且東西又好吃!我說學妹啊!你那什麼野性的直覺也太厲害了吧!居然可以矇到這麼好吃的一家店!
吃完飯,學弟說要去拍人比花嬌,所以我們就直接出發去找花田在哪裡!基本上美濃在每年的農曆過年
前後都會利用休耕的時期種上一些波斯菊之類的花。所以只要在那段時間去造訪美濃都有花可看。

波斯菊

向日葵和小蜜蜂

長的很囂張的向日葵,一枝上面居然開了這麼多朵!



今天的向日葵都背光是怎樣?

種成愛心型狀的花圃,光這邊就拍了不少。

在美濃找花田之前由於吃完飯才1點多,這種時間去曬太陽應該會中暑,所以我們就先去原鄉緣和
他對面逛逛。順便買點拌手禮回家!

第一次來原鄉緣,整個就是古色古香!賣的東西也很多!喜歡小物品或是古早味東西的朋友們可以來參觀。

糖廠內的市集

拍完花田,一夥人心滿意足了!也該起程回家了!但在回家之前學妹們又提議說想去糖廠吃冰。
ok啦!反正也很近哪!學弟沒問題我當然是奉陪啦!

今天的市集攤販不多,只有少少的幾家。

我買了一支芋頭冰棒來吃!香香甜甜的冰很消暑!
在這裡宗翰學弟就和我們道別開車回家了!聽說他家住在山上從旗山開回去也要開1~2個小時,
學弟來的時候還很客氣的跑去甲仙買芋頭酥給我們,不過那個芋頭酥真的很好吃!學弟謝啦!

在高速公路上開往高雄時,學妹突然說想吃羊肉爐,於是學弟請別的朋友上網查了岡山哪一家羊肉爐
比較好吃之後我們又朝著羊肉爐出發了!

岡山羊肉爐是出了名的好吃!但是我卻從來沒去吃過!這次倒是跟了開了眼界!

學弟說明德羊肉有幾道菜很值得去吃!所以我們就選了這一家!這時也才傍晚5點多哪!
老闆就站在門口招攬客人了!

熱呼呼的羊肉爐!聞起來好香,吃起來很嫩!不是事先知道的話我還真以為是豬肉的排骨之類的。
好好吃!難怪天氣只要稍微冷一點人們就往羊肉爐裡鑽。



麵線。

鳳梨羊肉,原本以為會是很奇怪味道的一道菜,沒想到吃起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鳳梨的酸剛好帶出羊肉的 甜味!羊肉吃起來又嫩,沒有腥味超好吃!

這樣是一份的羊肉爐哦!一份好像是250元吧!



我們大約吃到一半時店內客人就多起來了!時間接近6點我們就吃完走人囉!好飽的一餐!
回到高雄後學弟又帶我們去壽山忠烈祠看煙火!不過因為沒帶腳架拍出來的煙火效果不好就被我全刪了。
這真是充實的一天哪!孩子們,下次再一起出來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