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出遊」台南漁光島、萬國通路觀光工廠

2024年3月16日(六) 天氣微熱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裡盛開的花棋木)
好久沒去台南走走了,最近刷IG時看到後壁有新景點-雅聞湖濱療癒森林,原本想去這裡,結果它的維修工程還在持續中,只好改去之前曾想去但沒機會去的漁光島。
在去漁光島前先去了在YOUTUBE看到的張家燒餅,影片介紹的好像很好吃,查GOOGLE MAP評價也不錯,剛好順路去踩點。

這個張家燒餅在南區,生意滿好的,我們10點多到現場只剩原味蔥燒餅和山東饅頭以及甜饅頭,我本來想買甜燒餅來吃吃看的,要下午才有了。
我們點啥沒啥後,決定買蔥燒餅和山東饅頭還有甜饅頭幾個帶在身上吃。
結果上車後發現店員算錯錢,多收了我20元,害我們又折返回來問是不是有算錯?
後來店員說要退錢或是補一個饅頭?我看我家小姪女挺喜歡那個無糖的山東大饅頭的,就說再補我一個山頭饅頭就好。
所以我就買了這些,總共250元。
那個山東饅頭真的挺大個的,幾乎跟我家4歲小姪女的臉一樣大!
還真的是無糖的,沒有甜味,但很紮實,不會硬。
小姪女一顆山東饅頭從早上買了一直吃到晚上回家都還有剩,而且她一想到就拿起來吃,隔天又回蒸了讓她當早餐吃。
蔥燒餅是直到我們回家了才吃,雖然冷了但口感不會硬,就像蔥花大餅一樣。
隔天我用烤箱回烤後表皮變酥脆,裡面很有咬勁,像厚一點的蔥油餅,只是吃起來不會油,也像蔥麵包,滿有飽足感的。
買完張家燒餅再開個10多分鐘就到漁光島啦!
我們太晚出門,到海邊時都已經11點了,雖然還不會很熱,但接近中午的陽光還是滿曬人的。
這是一般觀光客不太會來的海邊,所以人很少,我們幾乎是包場的。
海邊很乾淨,沙灘上只有蚵殼和被海水沖上岸的海草,數量也不多。
我們帶了玩沙的工具讓小姪女在這邊玩沙,後來又下去踩踩水。
這孩子本來怕水一直叫我和她爸爸不要下去踩水,後來被她爸誘導下來感受被海水沖腳腳的感覺,開心的很。
後來實在太曬,我們移動到樹林底下有沙的地方讓孩子繼續玩,我們則是放空的玩玩水機,看看風景。
一直玩到12點,我們決定去吃午餐,這裡有小攤販賣吃的,但我們想吃正餐,所以就往市區開,後來看到正忠排骨飯,路邊又剛好有停車位我們就跑去吃便當啦!

在開往市區的路上老弟眼尖看到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的指標,決定吃完飯去逛逛。
這個觀光工廠在歸仁區,入場要收停車費但不收門票。
小孩一看到這個馬上就說要玩,就陪她玩了一會。
然後一轉頭就看到旁邊的人工湖泊裡停著一艘遊艇!
還開放讓人上去拍照,當然馬上過去看看啦!
除了控制台已經不能用,內部不開放之外,整個外部是可以讓人上去坐著拍照的,船頭還有這個祈福鐘可以敲,小孩滿愛的。

在外面曬了一會太陽,好不容易把小孩勸進室內吹冷氣,沒想到裡面也滿有趣的,還有設置拍照區可以和吉祥物合照。

甚至還有DIY區可以做一些彩繪,最後還有商品區可以選購,裡面除了行李箱還有一些周邊,像存錢筒和背包之類的,質感滿好的哦!
我看不少人都買了大行李箱帶走,真的是好逛又好買?
逛累了旁邊還有賣飲料和簡餐、冰淇淋,小孩又在這裡吃了一隻冰淇淋,我則是買了一瓶飲料補充一下水份。
玩到差不多,老弟說要去好市多買東西,我們就回高雄啦!這愜意的一天,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