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出遊」台南雅聞湖濱療癒森林、菁寮老街

2024年7月5日(五)天氣晴天有雲,氣溫爆熱(應該有32度以上)
今天請了特休,想出去跑一跑,所以衝了一直想去的雅雯療癒森林看花。
這段行程完全靠機車,從高雄一直騎上去,老實說還真遠…
來回我就騎了252公里,這當然包含了迷路的哩程數啦!
早上7點多出發,從旗山、內門那邊跑玉井這段路是我從來沒騎過的路線。這段路紅綠燈很少,但限速地段很多,其實也沒有比較好跑,只是相對哩程數少一點而己。
在大太陽底下騎車要做好防曬,外套、手套、防曬乳都不能少,即使如此,我手背上、脖子上沒遮到的地方還是有一點曬傷。
google map上標示機車大約2小時20分左右,我硬是騎了3小時又20分…有夠累。
但這個景點很好找,就在台1線馬路邊,大門前就是紅綠燈。

停車場免費,所以即使是平常日觀光客和遊覽車也不少。
我停好車後就先去旁邊的廁所梳洗一下,廁所就在停車場旁邊還滿方便的。
然後旁邊就是廣大的花園了,可以直接開逛。

花園旁邊就是賣場和展示區,想直接進去吹冷氣也可以,但吸引我的是這些迎賓的小可愛泥作們。

這些都是大師的作品,我不懂藝術,但我覺得它們很可愛,樸實中帶有一種童趣。

我本來就喜歡各種花花草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怎麼可以放過。

看著這些可愛的藝術品瞬間讓我忘記了現在是早上11點的酷熱

不得不說,今年的夏天真的是爆熱…每天都是35度以上的高溫,真的是烤番薯了。

趁著花園裡遊客很少(畢竟都直接進展場吹冷氣購物了嘛)我先來花園多拍幾張,它分幾個展區,各自有各自的主題,走一圈後都能把自己療癒一遍了。

花園裡還有幾個這樣的小泥作可以和它們合照,有一種瞬間去到歐洲的感覺哦!

連法園的聖米歇爾山都復刻了!好可愛!

這麼熱的天還有盛開的玫瑰,園區花草的照顧人員好用心!我一路逛還一直看到工作人員頂著大太陽在修剪花草,真是好辛苦!

看到這個可愛的玫瑰花,有個很美麗的名字:茱麗葉。初次見面,這位小姐你好可愛!

在花園逛了大半圈後我決定先進展場吹冷氣降溫一下,裡面冷氣好涼啊!
幾乎所有遊客都集中在這裡,這邊除了有優惠還有提供試用品和洗手台讓客人試用,好方便!

這個洗面皂顏色也太像冰淇淋了!但這個不能吃,請注意。

來這邊的遊客幾乎都大包小包的出去,看來真的很優惠!

這個檀香皂也有讓人試用,我有試洗一下,好香好好聞的味道。

逛餓了旁邊就有餐廳,價位就立在餐廳前讓人觀看,想在這邊用餐的也可以考慮一下。

後面還有真的可以吃的冰淇淋小屋,憑當天消費發票可以半價吃冰。前面還有桌椅可以讓人坐著吃。

最後要離開前,再來拍一些照片,這時已經快12點了,太陽正炙熱。

離開後我直接來到不遠處的菁寮老街,想來逛逛。

這條老街的建築物真的是民國初年時的建築物耶,好老式的木造屋,可惜平常日沒什麼遊客,再加上這條老街很短,好像沒有發展起來的樣子。

來到這裡才發現這裡是俗女養成記的拍攝地點,雖然我沒特意追劇中景點,但還是來拍拍照。

路過老街旁邊的一條小巷,聽到很熱鬧的聲音走過來看看,原來是讓人體驗古代婚嫁的地方,今天剛好有一群遊客在這裡參觀,還有人扮起了新郎和新娘。

以前的水井和打水的

這裡的物價滿便宜的,右邊的冰菓部是賣冰的,我後來去吃了一碗紅豆牛奶冰(40元)
但平常日這裡賣吃的不多,假日會多一點,可能和觀光人潮有關吧!

肚子餓的我隨便找了一間小店進去吹冷氣和吃飯,點了一碗中的雞肉飯(35元))和手工餛飩湯(30元)這樣才65元,剛剛好可以吃飽,而且味道還不錯哦!
吃飯完又去了旁邊的可以想享買飲料,買好了就踏上歸途了,1點開始騎,回到高雄都4點了。
總算結束了這流浪的一天,下次再這樣跑遠程的又不知是何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