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澎湖自由行-day 2


昨晚入住了一個新室友,但她感冒了。
咳了一整晚,還好我出發前塞了一盒感冒藥在背包裡,就送給她了。
但也因為她睡不好,所以我也沒睡好,就起了個大早。
6點多就起床了,打算7點一到就先去加油站加油,然後再去逛北辰市場。
沒想到一打開大門站著看煙囪的時候叔叔又來了,我們又小聲的聊天聊到7點,然後我說我要去逛菜市場買炸棗,叔叔就從車子裡拿出一盒剛炸好的請我吃。說是他的朋友在賣的,而且就在附近而已。
我拿了一個,是包花生餡的,吃起來的口感外酥內軟,是芝麻球的炸麻糬版本,還滿好吃的。
這可是澎湖人嫁女兒或是節日拜拜時必備的供品哦!
我說我想帶一盒回去給媽媽嚐嚐,問叔叔這個在附近的哪裡?我去交關一下。
叔叔就說那我車上這盒送你,反正我家冰箱還有。拿回去,不要客氣。

叔叔真的好感謝你,住宿這2天一直承蒙你的照顧。
至於我拿了一顆來吃的那盒叔叔就放在客廳桌上當免費食物給還沒睡醒的人分著吃了。

炸棗我在菜市場有看到好幾攤在賣,可以單買,一顆10元。

和叔叔道別後我就去加油了,然後再拍一下澎湖的大馬路,這幾天一直在這附近繞,拍來紀錄一下。
我住在湖西,從這裡往前走可以到摩西分海
前面就是加油站,右手邊有郵局,還有全聯。

然後啊!我在澎湖發現一件事,就是澎湖的每個村子裡幾乎沒有人做餐飲的生意耶,除了幾個知名景點例如馬公市和通樑古榕、摩西分海之外,我根本看不到賣便當、麵攤之類的小店,倒是7-11和全家到處都有,加油站和機車充電站倒是滿多的。
澎湖的菜園都是用咾咕石疊的圍牆
從湖西騎到馬公大約20分鐘,我就來到了北辰市場
人潮很多,路邊都是賣海產的小販
各種尺寸的小捲
市場分2層樓,一樓都是熟食和生鮮,二樓是肉品
原本有想買這個水煎包,後來買了其他的就放棄它了
這攤有賣昨天我買的菊花餅還有一些炸物,其實也很想買,但我的首要目標不是它。
魚干之類的乾貨應有盡有
繞到市場的後面,我的首要目標就是它,金瓜麵猴。
一顆10元的迷你粽,本來也想買,但想到要吃還要沾手太麻煩而作罷。裡面可是有包小捲、肉、蛋、香菇,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研究了一下菜單,我選了金瓜米粉。
老闆娘很熱情,現在正在幫我煮米粉湯。
登登!上菜了!
2塊鬆軟的金瓜還有半顆魯蛋,還有肉絲,印象中還有小捲吧!味道清淡適口,吃完不會覺得口渴,真的還不錯!
我想我的早餐真的有點豪華說~~科科~~
吃飽了開始逛菜市場,看到這家水顆攤上有紫色的香蕉!
現挑的海螺
然後逛到市場裡有一攤賣燒餅的,生意挺好的。
我被吸引過去拍照,拍完照問了老闆盤子裡各是什麼口味?
老問說中間最下面的是烤包子,中間的是包高麗菜的,上面方方正正的是烤飯團,照片右手邊的手下面的是槓子頭
左手邊整排都是甜的,有芋頭、紅豆之類的,除了上面的蔥油餅一大片是40元,其他的均一價都是20元一個。
老闆做餅做的很認真,老闆娘坐在旁邊陪客人聊天。
基於昨天的前車之鑑,我買了一個烤飯團、烤包子、芋頭餅帶在身上備吃。
然後走到北辰市場的另一邊發現這裡也有鐘記燒餅,當然也要買來嚐一下啦!
買了一杯紅茶和一個原味燒餅
因為才剛吃飽,現在也吃不下,先咬一口看看。
是像麵包一樣的燒餅,後來騎到山水沙灘時我就把它全吃光了。

買好了儲備糧食,今天的行程是南環,首先第一站就從最南端的風櫃開始吧!
風櫃聽濤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這個高大的觀景台
然後會不由自主的走岩岸邊走去,今天浪有點大。

遠望對面
來這裡就是為了聽海浪聲
這些釣客是勇士,因為他們就在浪會拍上來的地方釣魚
被我發現了迷你鮑魚
還好今天天氣不錯,沒有下雨

這裡沒有沙灘,只有像這樣的沿岸
撿到了新鮮的海草

在這裡待了一下子,覺得心滿意足後就繼續騎車往下一站
來的路上有看到蛇頭山,乾脆就順便騎上去看一看
我發現在澎湖的岸邊很容易生長仙人掌
這種仙人掌會開花,果實就是仙人掌冰淇淋的原料。
不過它不好惹,那個刺很硬!
原來蛇頭山有台灣最早的荷蘭城堡遺址
還有一個紀念碑
從這裡可以遠眺馬公市區哦!
如果不是先看到告示牌說這是紀念碑,其實我一開始遠看的時候以為是墳墓…



站在高處看看剛剛走過來的路線


前方左手邊就是虹橋
夏天花兒開的正盛

繞完一圈後我就騎下來了,經過下面的港口時看到有人在岸邊釣魚,而且船上的阿伯剛好就釣上了一尾魚
阿伯正在把魚拿下來
澎湖到處都是港口
然後我來到蒔裡沙灘,這時覺得有點小餓就把早上買的烤飯團拿出來吃,沒想到還不錯耶!
裡面有海苔、白飯、肉鬆、鮪魚,就跟在吃飯團一樣。
我到這裡時沒有什麼人,不過倒是剛好有人在這裡從事水上活動
水上獨木舟,感覺滿有趣的


蒔裡沙灘感覺也滿不錯的
路也很大條,這裡只有雜貨店,一樣沒有賣吃的地方。
然後順著路我來到山水沙灘
這個沙灘人比較多一點,還有人下水玩的
不想下水也可以坐在堤防上的長椅休息、發呆,只要不是大太陽的話。
從沙灘上拍過去會發現這裡很多特色民宿,而且這裡也有吃飯的餐廳
我到山水沙灘時是正午,下去待了一下覺得好熱,就上來了。
然後發現我想看的景點都差不多看完了,正考慮著要不要先回民宿補個眠。
然後騎到鎖港的時候發現這間廟太威了!
它就在港口前面,我是騎到港口邊拍過去的,因為上面的神像真的太巨大了!

一開始是看到背影,所以才騎去看正面。
我發現澎湖的廟都很大間耶!而且每間都很氣派哦!
然後基本上都是面海,這應該也算是澎湖的特色吧!
鎖港有2座塔,兩個相距很近。

這個立牌說明了2座塔的由來
從鎖港往204騎的路上會經過這間三凱餅舖
沒錯,又是一間民宅式的店面,而且不小心會被忽略的那種。
門口旁邊就貼著價目表
旁邊的展示櫃放著商品,你要幾包自己開窗拿
花生仙貝好像是這家店的特產
旁邊有NG版的花生仙貝,一包50元。
這樣一包120元,其實滿有重量的
後來我拿了一包花生仙貝和味噌芝麻仙貝結帳,好吃的話下次再來買。
不知道要去哪,騎車也騎累了,乾脆去隘門沙灘坐著休息一下。
我就坐在搖椅上發呆,看著遠方的青春肉體綻放青春,不遠處有少年在打沙灘排球(這時是中午12點),後來沙灘的人越來越少,大概跟越來越熱有關。
休息了一下子,我又繼續往204的最尾端走,乾脆把本島上的景點都逛過一遍。
我來到裡正角沙灘,這個沙灘比較小,也比較沒人。
是岩岸沙灘混合的地形
我覺得旁邊的岩石區比較漂亮,所以走過來看看
現在應該是剛好退潮時間,岩縫裡還有殘存的海水

然後我抓到了活生生的燒酒螺!
最後我還是讓它留在原地啦!
在這裡走路要小心,因為我就在這裡不小心滑倒了…
褲子上濕了一半,還全身都是海水味,還好是正午時分,曬一一下太陽就乾得差不多了。
回到204附近,彎進一條小路,發現這個12生肖公園,不過這裡完全沒人,而且旁邊的草長得超茂盛的…倒底是要給誰玩?
然後我來到這2天一直經過覺得很好奇的菊島新天地還有澎湖遊客中心逛逛。
菊島新天地有免稅商品區
遊客中心可以蓋紀念章,這時我才想到我忘了帶我的小本本出來了,就跟工作人員要了一張白紙,蓋好2個章後帶回家。
第一次來澎湖不知道怎麼玩的人倒是可以先來參觀一下這裡,這裡就在機場附近而已,很好找。
展示著風帆

我有去參觀的池西岩瀑
參觀完這裡後我發現我真的全部都看完了耶!
塔公、塔婆、北石塔、石敢當我都看過了

接著來看看新天地裡有什麼
二樓是免稅區,就跟機場裡的一樣,一樓是名產區,我看完後就走了。
最後我來到全聯附近的青樓沙嘴,我真心的不知道來這裡是要看什麼??

抬頭看了看天空覺得天空黑的可怕,似乎該先去機場等飛機了
回民宿拿行李時看到旁邊的樹上開了花,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樹開花,好特別!
在機場領到了我幫同事買的名產,還有我的背包也是滿滿的。
我滿載而歸了!不過這次沒辦法像來的時候補到上一班的飛機,因為幾乎都客滿,我只好劃我原來的班次機位,就這樣在機場吹冷氣等到7點才起飛回家。
回家是立榮航空,也是第一次搭看得到螺旋漿的小飛機。
其實這次我買的真的不多,一盒黑糖糕自家吃,一盒請公司同事吃,三角餅放在家裡吃,一包菊花餅請公司同事,其他的才是我的。

我的澎湖之旅,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